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一行回访UMP

发布人:蒋小霞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31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一行于2019年8月19-20日回访马来西亚彭亨大(University Malaysia Pahang,UMP),此次随行人员包括:教务处处长罗进德、中卫校区负责人杨振东、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马小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晓芳、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波。

8月19日晚,彭亨大学校长万·阿兹哈教授主持座谈,欢迎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教授及随行人员回访彭亨大学。座谈中,双方回顾了过去5年两校在校级合作、学生互访、学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历史及取得的成果。双方希望今后在双学位方面的开展实质性合作。座谈结束后,双方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彭亨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8月20日,彭亨大学工业科技学部高级院长阿都拉教授主持会议,阿都拉教授对校长何建国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彭亨大学改革情况等。校长何建国校长表示会大力支持两校在双学位方面开展合作。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关于2013-2019年期间两校合作情况做了报告。

会议结束后,双方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彭亨大学分管研究工作的副校长卡玛祖海礼、国际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会。

会前,在彭亨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的陪同下,何建国一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噪声与振动实验室、汽车工程师工作室、激光焊接试验室、外放教师公寓、学生餐厅和宿舍。

双向互动的机械学科“卓越计划”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格局已经形成,并逐步上升至研究生和教师层面的双向互动培养与交流。这种双向互动国际化培养模式已在马来西亚境内以彭亨大学为中心逐步形成了辐射和示范效应。双方的交流合作,推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系统建设了10门全英文专业基础课程,锻炼、形成了一支稳定的双语课程教学团队。所培养的“卓工班”学生得到装备制造领域企业的高度肯定。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分享:

上一条:徐楠等人出访马来西亚总结

下一条: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一行访问UP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