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平台 >> 正文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流程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中控制阀行业的龙头企业,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始建于1959年。吴忠仪表分别于1980年、2002年两次全面引进日本山武、德国ARCA控制阀制造技术,通过引进技术再创新,吴忠仪表控制阀生产制造工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培养造就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设计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不断创新中公司延续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是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

2013年,公司与宁夏大学正式签署了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科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1”联合培养协议,此后公司长期承担了宁夏大学机械学科“卓越计划”本科生企业化培养和专业硕士培养任务。2017年,根据产学研用需求和公司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宁夏大学与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在区内签署了校企“共享高端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该《协议》,宁夏大学机械学院班伟博士作为“共享高端人才”机制的第一位实践者全职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开展科技合作,并负责宁夏大学“卓工班”学生在公司的学业指导.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和校企协同育人的深入,全国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马玉山教授级高工被聘为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及宁夏大学特聘教授,公司副总刘海波博士被聘为宁夏大学特聘教授,公司总工程师、技术中心部长、副部长等20余名技术骨干先后被聘为宁夏大学“卓越计划”企业导师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截止目前,公司已连续3届接收“卓越计划”本科生共计51人进行每届累计近10个月的企业化培养和10名研究生近1年的企业实践,公司全程参与了宁夏大学机械学院每一届“卓越计划”本科生中期答辩和毕业答辩工作。2016年,由公司技术骨干周鹏波、姜军担任企业导师指导的2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获得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佳作奖,充分说明了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参与承担的“卓越计划”本科生的企业化培养质量得到了国内同行认可。

分享:

上一条:宁夏凯添燃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宁夏大学赴小巨人参观函及人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