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美国学者陈文教授的学术交流与研究生授课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美国学者陈文教授的学术交流与研究生授课

 

应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和机械工程学院邀请,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大学工学院陈文教授于2016年5月31日到6月2日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和研究生英文授课。

学术报告“Fault Diagnosis of Industrial Systems”6月1日下午在怀远校区研究生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朱学军院长主持。报告分析工业系统故障诊断的发展趋势,提出了采用系统模型状态观测器的故障监测和评估方法,尤其是辨识的系统状态和故障可以应用到实时容错控制系统中。另外,还讨论了鲁棒观测和故障监测技术对工业过程和系统健康运行的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机械学院和物电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讲座,并进行了现场学术交流。

课程“现代控制理论”示范教学分别在机械工程学院的512和518会议室进行,机械工程学院杨术明副院长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陈文教授讲授了2个学时的现代控制理论发展现状和4个学时的控制观测器设计应用。教学环节采用全板书形式,推导详尽、条理清楚。学生和老师的积极互动交流,让研究生近距离感受了美国大学教授和教学方式。

 

 

应机械工程学院朱学军院长的要求,陈文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讲授了美国大学研究生教学内容组织、考评、实验安排和第三方认证等内容,为后期提高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

上一条: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宁夏大学

下一条:机械学院2017年度宁夏高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优秀本科生项目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