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平台 >> 正文

宁夏天地奔牛银起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宁夏天地奔牛银起设备有限公司,原银川起重机器厂,国有企业,隶属于中央直属企业序列。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最早定点生产起重机和减速器的大型骨干企业,全国500家最大机械工业企业之一。2007年被天地奔牛集团公司兼并重组,现为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有50年的起重机和减速器制造历史。“银起”牌起重机和“银鹰”牌减速器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能源和交通运输等行业,在用户中享有盛誉。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公司始终以世界起重机、减速器前沿技术为目标,以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攻关为重点,以先进的机械制造软件、硬件为依托,在国内起重机、减速器产品的配套性、高效性、可靠性、智能化方面占居了领先地位。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公司是北京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国家煤矿专用设备的重点研发生产企业,是国内煤机制造业中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始建于1966 年, 1970 年建成投产,国家大型企业,下属有 6 个控股 、参股子公司、 7 个生产分厂。公司主要生产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洗选设备。主要产品有 6 大类、 32 个系列、 423个品种规格。产销总量占国内市场的 27%,重型、超重型产品销量占全国同行业首位。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24日,是以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现控股股东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A股股票于2002年5月15日在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582,股票简称:天地科技。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矿山生产过程自动化、机械化、信息化设备开发、制造和系统集成;煤炭洗选设备开发、制造和选煤厂工程总承包;地下特殊施工技术开发和地下特殊工程施工承包;高效生产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委托经营。公司拥有工程咨询、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等多项资质。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两家中央企业合并组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科技型企业。注册资本35亿元。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直属2家全资子企业(中煤国际、煤科总院)和1家控股高科技上市公司(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院一公司共有独资或控股子企业43家,分布于北京、上海、重庆、宁夏等10多个省市。集团员工总数近17000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约800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约2900人(包括正高级职称约760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6人,特聘兼职院士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约 650人,具有各类注册职业资格证书人员约1700人。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以促进煤炭工业及重大装备工业科学发展和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市场全方位需求为导向,做强做大主业,适度发展相关配套产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

2010年新年伊始,公司整体搬迁至新厂区。新厂区位于银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区,金波南街西侧、宝湖西路南侧,北临大元铁路,面对开发区中心,各条城市主干道及本区域内辐射支路与银川市紧密相连,交通条件十分便利。厂区占地面积164706平方米(约250亩),建筑面积约78458平方米。新厂区主要生产车间有:机械加工车间(4896+6120平方米、二跨);结构车间(28764平方米、五联跨);矿山机械维修车间(6912平方米)。

结构车间装备有大型钢板预处理机、数控切割机、大型开卷机、平板机、液压剪板机、液压折弯机、滚板机、刨边机、压力机、桥架整机组焊翻转胎等专用工艺装备。在金属加工方面,拥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以及进口的各种插齿机、磨齿机和其他通用机械加工设备。这些大型设备和精良装备都是保证起重机主体金属结构件制造质量的必备关键设备。有了这些设备,确保了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的提高。产品结构件从下料切割、部件组焊直至整机组焊成型全部在大型全封闭金属结构加工车间内进行,保证了结构件的焊接质量和精度控制。精良的装备确定了下料件尺寸的精度和平面度的技术指标。所有钢材均需进行抛丸预处理工序,不经预处理的钢材绝不允许转入下一道工序。所有结构件的焊接均采用CO2气体保护焊、自动埋弧焊,焊缝质量高。重要焊缝按标准进行超声波、X光无损探伤检查,以保证质量稳定。公司自行研制的大型工装—起重机桥架主体专用焊接翻转胎,保证了起重机桥架各种焊缝均可在平焊条件下实施焊接,保证了焊缝质量。大型精密齿轮加工机床是制造减速器的重要条件,两个大型封闭式减速器制造加工车间拥有国内外众多先进的机床加工设备800余台。数控、高效、精密的先进加工设备,保证了减速器产品的加工精度和批量生产的能力。

板材预处理机

板材矫平机

瑞士玛格焊接机器人

5t电液模锻锤

弧齿机

QZJ5300减速器装配现场

减速器试验台

分享:

上一条:宁夏银川大河数控机床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