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国际化培养[图文]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512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2012级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班)赴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交换培养行前教育动员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宁夏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周震,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亚洲事务处、自治区安全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学军主持动员大会,副院长张波、2012级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班)28名全体同学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教育动员会。谢应忠副校长首先结合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从四个方面诠释了海外求学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学生一定以学习为主,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国外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同时,谢校长又强调在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和健康,因为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时刻牵动着学校和学院的心,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是进行一切活动和学习的前提,要求大家在自己的安全和健康上来不得一丝马虎。最后,谢应忠副校长祝愿大家学成归来,为后面的学弟和学妹做好榜样。接下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及自治区安全厅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大学生如何在国外开展学习,国外生活、学习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急办法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经过学校有关领导、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后勤集团及机械工程学院多方努力,通过前期大量的协调工作和不懈努力,宁夏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最终签订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保证了机械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国际化培养的顺利实施。目前,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卓工班”28名同学已经安全抵达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并完成报到注册,开始正常上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

上一条: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一行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宁夏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