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共建“国际合作热喷涂实验室“, 助力西部一流建设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4日,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先进热喷涂中心(CACT)及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共建“国际合作热喷涂实验室”三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朱学军院长主持签约仪式。

朱学军院长首先与CACT中心主任Javad教授签署了双方开展实验室共建、技术合作、师生互访等学术交流工作的合作协议,随后与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常占东副总经理签署了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经费支持方面的共建协议。校企代表刘海波副总工程师和曹军义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共建实验室的重大需求和建设规划。

田军仓副校长高度赞扬了机械工程学院与多伦多大学共建国际合作热喷涂实验室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促进我校热喷涂技术的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将有力推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希望共建实验室的三方精诚合作,为自治区高端控制阀企业发展和我校创建西部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共建实验室签约完成后,Javad教授介绍了CACT中心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做了“SuspensionPlasma Spraying of Thermal Barrier Coatings: A Computational/ ExperimentalStudy”和“ThermalSpray Coatings Application in Manufacturing Highly Efficient Heat Exchangers”的专题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参加三方合作签约大会的有:宁夏大学田军仓副校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多伦多大学Javad教授、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常占东副总经理和刘海波副总工程师,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朱学军院长和钟子杰书记等。

相关链接:

Javad教授:多伦多大学先进热喷涂研究中心(CACT)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E Fellow),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EIC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ASME Fellow),美国材料学会会士(ASMFellow),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士(CSME Fellow),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会士(IUPAC Fellow),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主要研究领域:先进涂层制造、热等离子体、热喷涂涂层、流体动力学及传热模拟计算等。CACT为全球最著名研发机构及工业巨头提供技术支持,包括GE、BMW、加拿大普惠、苏尔寿美科、Vacaero、Inco、Teckcominco、魁北克水电、NRC工业材料研究所、东京大学等。

分享:

上一条:宁夏大学顺利完成2016年度国家外专局

下一条: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一行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