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彭亨大学达因校长一行访问宁夏大学

发布人:蒋小霞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4月23日,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校长拿督斯里达因·纳西尔一行访问我校。双方就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教学与科研成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座谈会上,校长何建国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服务地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介绍说,我校自2013年以来宁夏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缔结为友好大学。此后双方主要围绕我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机械工程专业,多次交流互访,并互派交换生到对方相关学院开展国际化培养。希望以校长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师互访等更深入的合作。

当天下午,彭亨大学一行人员访问机械工程学院。座谈会上,朱学军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到来,双方就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教学与科研成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朱学军院长说到,双向互动的机械学科“卓越计划”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格局已经形成,我院已经建设了10门全英文专业基础课程,所培养的“卓工班”学生也得到大家的高度肯定。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彭亨大学机械与制造业工程学院副院长莫哈末如再米·玛礼嘉向大家介绍了彭亨大学的学科特色等情况。他表示,作为马来西亚排名上升最快的科技大学,彭亨大学专长于工程和技术领域。希望与我校不仅在本科生交换培养方面继续加大合作力度,而且还就本科生交换时间、研究生学习交流、国际会议的举办、教师互访、项目联合申报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之后,彭亨大学一行人员参观我院实验室。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校已接收了4批共计86名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机械学科本科生实施国际化培养,并完成了学分互认与转换。彭亨大学已接收宁夏大学机械工程专业2012-2016级5批次共计103名“卓越计划”本科生赴彭亨大学交换培养,并完成了学分互认与转换。目前,我校机械学院还有4名“卓越计划项目”本科生在彭亨大学交换培养1学年。双向互动的机械学科“卓越计划”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格局已经形成,并逐步上升至研究生和教师层面的双向互动培养与交流。这种双向互动国际化培养模式已在马来西亚境内以彭亨大学为中心逐步形成了辐射和示范效应。

分享:

上一条: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一行访问UPM

下一条: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与机械师生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