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宁夏大学与彭亨大学开展合作项目讨论会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日上午,学院院长张波主持召开了宁夏大学与彭亨大学交换生合作项目讨论 线上视频会议。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桂英、机械学院副院长王昱潭、机械学院国际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蒋小霞博士、彭亨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Dr. Mohd Azmir Mohd Azhari、学术合作战略中心院长Dr.Chin Sim Yee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双方关于本科交换生项目进行了商讨,充分肯定了2014-2019年交换生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和产生积极影响。2020年,本科交换生访学项目因新冠疫情暂停,双方期望2021年9月可以继续开展此项目,并适当增加名额,彭亨大学提出在2021年秋季学期和2022年春季学期各派出20名交换生。张波院长认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进行线下学生交换培养,但可以尝试举办一些网上论坛,增进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学习。是否派出下一批交换生及派出时间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形势。Azmir博士指出,我们同样可以举办一些交换生的经验分享会,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同学报名下一年的交换生项目。



接下来双方对开展本科双学位进行了初步沟通。其中,彭亨大学国际处主任Dr.Mohd Azmir Mohd Azhari介绍了在2019年8月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访问彭亨大学时,两校就双方开展双学位所达成的合作共识及彭亨大学申请双学位的基本流程;宁夏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桂英介绍了宁夏大学关于双学位合作计划的政策条件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包括学位互授条件、学费标准和英语水平/汉语水平等内容。

857609cad84871120bc535356083708,3a4986af9ccb63a4cb3a8f49899862a

 最后,双方就本科双学位课程兑换进行了讨论。机械学院院长张波认为,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和智能制造专业与彭亨大学机械工程和制造工程技术课程相似度很大,在本科交换生项目课程兑换基础上,进行双学位的课程兑换难度会比较低。会议决定,双方后续应加快课程兑换的细节沟通和讨论,并尽快形成开展本科双学位所需的课程体系。

分享:

上一条: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交流推进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交换生安全回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