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国际合作处/文 龚旭峰/图】4月21日上午,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阁下一行在参加“中阿政党对话会”活动期间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访问了我校。谢应忠副校长会见了伊萨姆·沙拉夫阁下一行。

谢应忠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我校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说,近年来,中阿博览会及中阿大学校长论坛的召开,积极推动了我校与阿拉伯国家高校的教育合作交流。目前我校已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和亚历山大大学成功开展了务实且稳定的学生访学项目。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也是中埃人文交流年,此次“中阿政党对话会”的召开,将是中埃合作突破性的新起点。

伊萨姆·沙拉夫阁下表示他个人也是开罗大学运输物流方面的教授,因此非常关注宁夏大学与埃及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他说,“一带一路”的战略不仅仅是经济战略,同样是传播世界文明的载体。他倡导建立“一带一路”国家大学联盟,加强中阿大学间的教育合作交流及智库研究交流。丝绸之路将成为中国引领新世界的旗帜。

随后,伊萨姆·沙拉夫阁下在谢应忠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

 

党委办公室、国际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胡玥)

分享:

上一条:共建“国际合作热喷涂实验室“, 助力西部一流建设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国际化培养[图文]

关闭